已經忘了為什麼會想看這本書,想簡單紀錄一下看完這本書的感想。

我覺得更了解自己,想更努力去擁抱自己。

最有感覺的部分就是這本書最後一個章節關於安全感的自我練習提到:有個案主都會把自己搞得很完才去睡,整個過程跟我目前遇到的情況超級像的。

他跟自己說,你都已經生病了,還不趕快去睡覺,讓自己有健康的作息,病才會好得快啊!怎麼這麼糟糕啊!根本沒救了,結果,我還是克制不了,我明明都知道這個歌手下一秒會做出什麼動作,因為我大概已經撥放三、四十次,但還是無法停止。

我很常明明就累個半死,但是就是內心糾結到不行。或是我明明就知道有該做的事情,但是我就是死都不想去做,就是用看影片來逃避。

作者解釋說,這個例子其實就是內在小孩有個渴望跟需求,卻一直被內在大人批評,拒絕與否定,而自我則是猶疑在大人與小孩之間,無法做任何決定,因此一邊看著影片一邊內心交戰,到最後,也許內在小孩的需求只需要看一兩遍,但卻由於交戰過程中,收到的的挫敗失控感,而不可收拾地的看了三十多遍,建議案主可以想像,當看影片的時候,神來到他身邊,神會跟他說什麼話?

作者說,也許現實的父母無法達到的形象,我們最終,需要為自己打造理想的父母在我們的心中永恆地陪伴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己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ver Give UP 的頭像
    Never Give UP

    努力撒種、期待豐收

    Never Give 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