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長期保持工作中的自信與熱情?
重要的事是健康。常常鍛鍊身體,注意飲食,維持運動。如果你身體不健康,實在很難在工作時保持堅強的幹勁。我是個喜歡樂趣的人,所以會想辦法讓自己高興,我先生總是開玩笑說,每當我工作上遇到大麻煩,就會去買鞋子(大笑)。

你得要能保持「笑」的能力,有點幽默感,幾乎每件事都有有趣的一面,可是要你去發掘它。

你對初出校門,正要步入職場的新鮮人有什麼建議?他們該如何準備未來?
首先我會說:不要以為從學校畢業了,就停止學習。你拿到學位那一刻,是你從人生學習的開始,要從每個人、每件事身上學習。

我的第1份工作是祕書,從裡面我學到很多。不要認為你的工作不起眼、配不上你,不管你的工作是什麼,把它做到極致,只要你盡全力去做好,一定有人會注意到你。

我見過很多年輕人,總是把注意力放在「下一份工作」,然後就忘了手邊正在做的事。

勇敢去追求你熱愛的事物。我本來在大學讀法律,但我不喜歡,跑去當祕書,還跑去義大利當英文老師。在找到最適合我的工作前,我做過很多不同的事,多嘗試一點,就更了解自己一點。如果你討厭你的工作,是絕對沒辦法做好的;但如果你有熱情,工作愈努力,就會從人生中得到愈多樂趣。最後,你會更認識你自己,知道你是誰。


我實際上相信,領導的各種基本元素,像是信心、謙虛等等,都跟性別無關。但是我也知道,女性領導者有很多經驗都跟男性不一樣。我覺得這是因為對一般人來說,女性出任管理者仍然是不尋常的、預料之外的,面對出乎意料的局面,大家就會有不一樣的反應。

即使是現在,很多人還是覺得比較大膽、擁有權力的女性容易有爭議。我在我的新書《Tough Choices》中也提到,我的生涯中,幾次都遇到男性想要打壓我。

最重要的是,你要知道你自己是誰,而且相信自己。同時,找到願意相信你的人。我找到第1份祕書工作,就是遇到第1個願意給我機會的人,他相信:「妳可以有所作為」。

還有,不要讓別人限制妳。很多人試圖想定義我,貼我標籤,「她不過長得漂亮而已」。不管別人怎麼說,想清楚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然後,妳要非常非常勇敢。

這樣的人生非常精采:沒有任何感覺比超越預期的成就更讓人興奮;沒有任何事比克服自己的恐懼更讓人覺得被鼓舞;沒有任何報酬比看到自己的部屬樂在工作、適才適所,更讓人覺得付出值得,得到回報。


前惠普執行長卡莉‧菲奧莉娜(Carly Fiorina)
http://www.cheers.com.tw/content/075/075098.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ver Give UP 的頭像
    Never Give UP

    努力撒種、期待豐收

    Never Give 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